工作动态

赛轮集团打造我国首个轮胎行业二级标识解析节点

近日,由赛轮集团建设的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标识前缀MA.10000.1118/)在沈阳工厂顺利落地,并成功接入国家顶级节点进入运行阶段。这是我国首个轮胎行业二级节点,采用的MA标识体系是我国首个完全自主可控且具有全球根节点管理权和代码资源分配权的国际标准对象标识体系。


赛轮(沈阳)承建的轮胎行业二级节点
正式通过国家顶级节点审核

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轮胎行业二级节点建设和运营推广是集团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轮胎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载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整个工业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基础设施,基于赛轮“橡链云”平台为轮胎产业发展提供关键资源和基础服务,以及跨国家、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全球信息互联互通能力,将助力我国轮胎产业链融入全球标识链,助力集团和全行业布局与发展。


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过程

轮胎行业二级节点是直接服务行业企业、面向全行业提供标识服务的公共节点。作为整个行业标识服务的窗口,直接面向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运行监测等服务,切实解决轮胎质量追溯难、标识不一规范难等痛点问题。作为轮胎行业标识解析应用的平台,轮胎行业二级节点能够促进跨企业的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易,并通过对注册信息、解析日志等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推动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加速构建起上下协同、多方联动的行业生态,有效激发行业创新发展新动力。


赛轮集团轮胎行业标识解析应用平台

轮胎行业二级节点成功接入国家顶级节点,是推动行业标识解析系统与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下一步赛轮将借此机遇,加强产业链与供应链伙伴合作,从应用场景建设、标识生态培育、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构建轮胎行业标识生态体系,提升标识数据综合服务能力,持续引领行业迈向更高质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