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田刚副主席率调研组在京开展“通用数据保护与全球数据战略研究”调研



田刚副主席讲话



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座谈


参观工业互联网测试中心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202191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率调研组在京开展“通用数据保护与全球数据战略研究”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分别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爱民,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晓钧等分别陪同调研。

田刚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表示,我国近年来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数据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数据列为与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并列的生产要素,凸显了数据的重要战略地位。数据是各国竞争的重要战略资源,要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推进数据的开发利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应进一步加强数据治理和合规服务中关键问题的研究,做事做细数据战略规划,掌握全球数据管理竞争的主动权。

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副主任燕琴、张超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