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城市互联网络安全系统”重点项目在服贸会上发布

       95日,中国城市互联网络安全系统重点项目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欧亚城市合作论坛上发布。

 

        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贺可嘉表示,越来越复杂的信息系统及大量云、物、移、大、智等新兴技术的应用,给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中国社科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开展了中国城市互联网络安全系统的课题立项以及信息整理工作,提出了以保护城市公共信息资产作为基础,以智慧城市代码标识通联作为手段的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各参与合作中国城市互联网络安全系统的开发单位对城市互联网络安全、信息化安全、密码代码以及数据要素安全进行标准化、系统化、理论化、平台化的研究。

        据悉,目前正式通过协议形式第一批加入中国城市互联网络安全系统合作开发的单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亚洲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安网脉(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控电信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球城市智慧工程技术研究(北京)中心、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北京长安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城市互联网络安全技术开发、管理的单位。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将作为首个试点城市区域参与到重点项目研究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