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MA标识代码应用和产业发展项目调研会在佛山狮山镇举行

2021年9月3日,由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导的MA标识代码应用和产业发展项目调研会,在狮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举行。南海区政数局、狮山镇市场监管所相关领导、狮山总商会、南海区照明协会、南海区家电协会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南海区政数局数据资源应用科钟婷婷科长介绍了南海区推出的城市大脑“MA标识代码统一赋码平台”,旨在建立统一的政务应用编码标准,打通数据孤岛和数据壁垒,促进信息、数据互联互通。

调研会上,统一标识代码注册中心发行中心刘亚雷总监详细介绍了全球代码发行机构---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以及MA统一标识代码体系,分享了关于MA统一标识代码注册、发行、应用、推广的建设案例。MA (ISO/IEC15459国际标准)统一标识代码体系填补了我国在基础代码资源领域的空白,对中国掌握全球代码资源分配权、技术标准话语权、产业体系主导权具有重要意义。

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佛山) 有限公司业务总监何勇东介绍了MA统一标识代码体系之企业应用“企业独立发行平台”(又称企业节点),详细解析应用企业节点给企业带来的降本增效,同时还着重介绍标识代码应用的企业成功案例---海尔集团。

调研会上,各行业协会组织及企业家代表对MA标识代码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积极发言,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务实的交流,并就MA标识代码在企业、行业的应用场景及推广策略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佛山)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万里,详细解答了参会的企业家、行业协会和商会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对他们的参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企业家代表、商会协会代表调研会上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统一标识代码作为信息系统的数字底座,统一标识代码是发展趋势,接下来会陆续组织行业内企业家标识代码交流会,到企业实地调研,应用MA标识代码给企业降本增效、产业数字化发展赋能。

狮山镇地处珠三角广佛经济圈核心地带,邻近广州、港澳,是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园区,与佛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形成“园镇融合”发展格局,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 国家卫生镇、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镇等称号。

2014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中名列第三、居广东之首。

2015年狮山镇获国家发改委同中编办、公安部等11个部委批准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9年10月8日,入选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第2名。

2020年7月,全国爱卫会确认狮山镇为2019年国家卫生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