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开展 IDcode/MA标识代码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统一标识代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团队素质和创新能力,7月1日下午,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邀请中关村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志辉,为总部员工开展《IDcode/MA国际统一标识代码编码规则与应用》技术培训。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在疫情背景下,很多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出台了推动数字经济转型的新举措,涵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治理以及国际数字合作等多个方面。2020年,在数字产业化发展方面,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作用凸显,大数据产业和物联网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我们正在处于统一标识代码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场也充满不确定因素,在这种背景下提升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培训,在学习中深化对编码技术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

杜院长围绕MA标识代码编码规则、标识载体、标识代码注册和解析、其他编码分析,对编码规则和系统组成、解析架构、实施步骤、各行业领域应用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人员针对具体标识推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现场提问,杜院长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培训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对下一步工作大有帮助,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