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UTC携手延安高新区、中电星原共同打造 应急安全行业标识代码发行中心 助力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月29日,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延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电星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星原)举行“应急安全行业标识代码发行中心”线上签约仪式。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主任张义、延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庆海、中电星原科总经理芦海巍分别代表三方签约。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理事长黄文玉、院长张超,延安市工信局副局长高海红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签约活动。延安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琳主持。

张义表示,本次签约代表应急安全行业的MA标识代码发行工作正式启动,将为应急安全行业物品及其他对象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全球唯一的数字标识,为应急安全行业的应用系统的安全互联提供标识与平台技术支撑,提升应急安全行业的数字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也将以MA标识代码支撑安全应急产业全要素、全链条、全时域、全价值的深度融合,提升延安的应急产业的创新能力和产业聚集力。

芦海巍介绍了中电星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电星原作为应急安全代码发行中心的落地载体,将坚持工业互联网赋能应急产业的主导方向,将做好代码发行平台建设及代码发行中心运营工作,将积极开拓市场,挖掘应用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大力支撑延安高新区打造应急安全标准高地、产业高地,全力推动延安应急产业“两带四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高庆海对“应急安全行业标识代码发行中心”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延安高新区是延安·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承载区,应急安全行业标识代码发行中心的启动对延安树立应急产品和服务标识解析应用高地、应急行业表示代码标准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延安高新区将全面做好保障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引导代码发行中心建设和应用推广。

黄文玉指出,安全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必要前提,应急安全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先导产业。此次三方顺利签约,联合成立应急安全行业标识代码发行中心,标志着应急安全行业进入数字标识的统一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新阶段,必然会在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聚集力方面发挥酵母作用、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晶介绍了延安高新区的基本情况、招商环境。

下一步,三方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开展产业合作,共同开发应急安全产业价值蓝海,推进应急产业创新发展。

统一标识代码注册管理中心、延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延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电星原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