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哈萨克斯坦等国代表到访洽谈二维码国际合作

2019年1月17日,在欧亚经济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葛剑的陪同下,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秘书鲁斯兰,欧亚科学家经济俱乐部协会主席木拉提·卡里姆萨科夫,G-全球国际秘书处主任塞里克 N.努尔贝科夫等到访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就所在国二维码代码发行及国际交流合作进行洽谈。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院长张超,常务副院长迟建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超首先对各位代表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全球代码发行情况及各国二维码产业发展经验。他表示,二维码技术作为物联网核心感知技术、互联网重要信息入口和大数据资源的重要获取手段,得到广泛应用和发展。加强全球二维码技术与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对国际贸易、物品流通的安全、便捷交互具有重要作用。二维码统一标识体系IDcode已被全球30多个国家所采用,并成立了UTC中国、UTC韩国、UTC印度、UTC加拿大、UTC老挝等国家代码发行机构。

张超还表示,中哈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中合作能够相互支持,有利于经济共发展,特别是在加强探索科技、信息技术合作新模式、新项目等方面将会造福于两国企业与人民,并邀请哈萨克斯坦代表参加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共同推进全球二维码标识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鲁斯兰表示,哈萨克斯坦工业发展快,农牧业发达,是粮食出口和矿产资源大国,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中亚交通枢纽国的潜力,在信息技术方面,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在二维码领域方面与ZIIOT深化合作,采用全球统一标识体系(IDcode),助力哈萨克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技术领域信息化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