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民盟中央将“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管理机制研究”列入2019年度调研课题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讲话


主席台


表彰现场

2019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于4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对2018年度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及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王荣彬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做工作报告。

民盟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被授予“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民盟中央一直关注二维码产业的发展,相关组委会多次组织调研。在多方努力与推动下, 2018年8月1日,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获得国际标准组织(ISO)、欧洲标准局(CEN)、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AIM)三大国际组织联合认可,成为中国首家具有全球性国际代码发行权的机构,并在11月,由民盟中央科技委牵头,成功举办了2018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这既是民盟中央科技委参政议政的创新形式,又是推动中国自主标准体系向全球推广的重要平台,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

目前,民盟中央已将“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管理机制和产业治理体系研究”列入2019年度调研课题。民盟中央科技委将联合国内外相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产业园区、企业等,全力推进课题调研工作,结合二维码技术与大数据、互联网+制造、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研究,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产业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将配合做好相关调研工作。